站内搜索
    
  我刊新一届编委会召开全体会议          
我刊新一届编委会召开全体会议
[ 作者:     转贴自: 学报哲社版     点击数: 1770     更新时间: 2011-03-04     文章录入: 廖哲平

 

 

厦门大学学报(哲社版)新一届编委会召开全体会议
 
日前,《厦门大学学报》(哲社版)新一届编委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李建发副校长主持会议,并向各位编委颁发聘书;编辑部全体成员列席了会议。
会上,编委会主编陈嘉明和副主编、编辑部主任洪峻峰分别回顾了学报(哲社版)近几年来在提高学术质量、扩大社会影响等方面所取得的主要成绩,介绍了编辑部的工作情况,阐述了学报今后的工作重点和发展思路。
编委们各抒己见,就如何办好学报专栏、强化学报特色、提高影响因子和引用率,以及如何杜绝学术不端行为、如何实现审稿过程电子化等问题,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建议。
李建发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学报(哲社版)几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对会议内容进行了总结。他强调指出,应充分发挥编委的作用,开拓稿源,把好学报的政治质量关和学术质量关;同时应加强编委和编辑部的联系,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展示出我校文科的研究力量和学术水平。
《厦门大学学报》(哲社版)在2003年首批入选教育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名刊工程”之后,致力于名刊建设,学术质量进一步提高,学术影响进一步扩大。这次编委会全体会议的召开,对学报的下一步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新一届编委会的组成及其与编辑部的良性互动,将为学报今后的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厦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