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厦门大学学报(哲社版)》国家社科基金资助年度考核优秀(2013年)          
《厦门大学学报(哲社版)》国家社科基金资助年度考核优秀(2013年)
[ 作者:     转贴自:     点击数: 1388     更新时间: 2013-11-15     文章录入: 廖哲平

 

《厦门大学学报(哲社版)》国家社科基金资助年度考核优秀

 

2013年8月至10月底,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开展了国家社科基金资助学术期刊首次年度2013年)考核工作,《厦门大学学报(哲社版)》被列入23家考核优秀期刊名单。

国家社科基金从2011年12月起,开展社科类重点学术期刊资助工作,有重点、有针对性地资助学术水平较高、影响较大、实力较强或者专业和地域特色突出的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资助额度为每种期刊每年40万元,宗旨是:通过有重点、持续性的资助,促进我国学术期刊改善办刊条件,提高办刊质量,扩大学术传播力和社会影响力。至今分两批共资助200家学术期刊,其中福建省有《厦门大学学报(哲社版)》和《东南学术》两家。

这次,国家社科规划办以书面检查和个别走访等形式,对获得资助的200家期刊进行了考核,划定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23家期刊考核“优秀”,2013年度资助经费增加10万元;167家期刊考核“良好”;6家期刊考核“合格”;4家期刊考核“不合格”,停拨经费,限期整改。23家考核优秀的期刊中,共有6家高校学报。

《厦门大学学报(哲社版)》自获得国家社科基金学术期刊资助以来,坚持走“内涵式发展”之路,强化刊物的主流特色,努力办好体现学术个性的特色栏目,注重刊发国家重大科研项目的研究成果,推进期刊数字化建设,在栏目设计、稿源开拓和机制创新等方面分别进行了有效的探索和实践,取得了良好的资助效果。这次在国家社科基金资助期刊的年度考核中获得“优秀”的成绩,也是《厦门大学学报(哲社版)》学术质量和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