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期权市场散户对价格预测能力的检验          
期权市场散户对价格预测能力的检验
[ 作者:     转贴自:     点击数: 348     更新时间: 2015-05-21     文章录入: 廖哲平

 

期权市场散户对价格预测能力的检验

林苍祥,邱紫华,郑振龙

摘  要:机构投资者与散布是期权市场上的两大交易主体。通常认为机构投资者是信息交易者,而对于散户是否具备对价格预测的能力则有待研究。参考Cao等人2009)对限价委托簿信息挖掘方法,利用台指期权(TXO)日内高频数据,可以检验台指期权市场散户对未来价格的预测能力。研究发现,台指期权市场散户具有对未来价格显著预测信息,而且其揭示档不同位置信息含量存在差别。作为新兴市场的代表,台湾期权市场的投资者类型结构与中国大陆非常相似。因此,这一研究结论对中国大陆改善期权市场运行机制具有现实的参考意义。

关键词:散户投资者;限价委托簿;预测;台湾期权市场

04 林苍祥等:期权市场散户对价格预测能力的检验.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