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分析师关注、媒体报道与股价信息含量          
分析师关注、媒体报道与股价信息含量
[ 作者:     转贴自: 学报哲社版     点击数: 633     更新时间: 2018-04-10     文章录入: 廖哲平

 

摘要:媒体和分析师是资本市场中的重要信息机制,作用相似的媒体和分析师,在信息供给和传播方面天然地存在相互关联。然而,现有文献未能清晰说明这两种信息机制是如何促进股价信息含量的增加。从媒体与分析师的信息效应角度出发,基于中国A股上市公司2005—2012年的观测样本,分析媒体报道对分析师关注增加股价信息含量的调节作用,区分信息类型后进一步检验了媒体报道增加分析师关注信息效应的具体机制。结果表明:媒体报道增强了分析师关注对股价信息含量的增加效应;媒体报道主要是通过增加分析师报告中有关上市公司现有信息解释部分的效应而发挥增强作用的。此外,在中国制度背景下,媒体的信息效应主要是通过信息传播实现的,其信息挖掘功能有待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