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中国A股市场与世界主要股市的非对称相依性          
中国A股市场与世界主要股市的非对称相依性
[ 作者:     转贴自: 学报哲社版     点击数: 413     更新时间: 2018-12-17     文章录入: 廖哲平

 

中国A股市场与世界主要股市的非对称相依性

陈建宝1,2,禚铸瑶3,崔振4
(1. 福建师范大学  数学与信息学院,福建  福州350117; 2. 厦门大学  宏观经济研究中心,福建  厦门361005;
3. 厦门大学  经济学院,福建  厦门 361005; 4. 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债券融资部,北京100029)


摘要:当前,中国市场正逐步成为全球最重要的股票市场之一,中国A股市场与国际股票市场之间的联系变得越来越紧密,各市场间的相互关系也变得越来越复杂。基于Zheng等(2012)提出的广义相关测度(GMC),可实证研究中国A股市场与世界主要股票市场(美国、英国、德国、日本和中国香港)之间的非对称相依性。结果表明:中国A股市场与世界主要股票市场间呈现出显著的非对称相依性。整体而言,外围股票市场对中国A股市场的影响强于中国大陆股票市场对外围股票市场的影响;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国A股市场与世界主要股票市场间的相依性正逐步加强,且对外围股票市场的影响能力亦在增强。

关键词:A股;股票市场;广义相关测度;非对称相依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