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时代中国特色新闻学体系建构与乡村实践          
新时代中国特色新闻学体系建构与乡村实践
[ 作者:     转贴自: 学报哲社版     点击数: 283     更新时间: 2019-03-27     文章录入: 廖哲平

 

新时代中国特色新闻学体系建构与乡村实践

沙垚
中国社会科学院 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北京 100021)


摘要:近年来,中国特色新闻学成为显学,理论体系日益完善,但乡村作为其重要的实践基础,并未得到应有的重视。乡村新闻传播实践是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新闻理论、传统和中国国情、传统文化相结合,在广大农村地区进行的一次卓有成效的、现代性意义上“再造中国”的伟大社会探索,理应被纳入新时代中国特色新闻学的研究视阈,进而形成一整套从乡村实践中提炼出的中国特色新闻理论的内容、思路和方法。以新闻传播实践倒逼新闻理论,有助于建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闻理论体系,同时还能以新闻传播实践研究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关键词:中国特色新闻学;乡村实践;乡村振兴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