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养老服务的规范化建设要求及其实现路径          
养老服务的规范化建设要求及其实现路径
[ 作者:     转贴自: 学报哲社版     点击数: 256     更新时间: 2019-09-02     文章录入: 廖哲平

 

养老服务的规范化建设要求及其实现路径
蒲新微
(吉林大学 哲学社会学院 ,吉林 长春 130012)


摘要:养老服务发展要与规范体系建设同步进行,这是优化资源配置、深化供给服务改革,进而推进民生持续改善的长远之计。综观万名老人对养老服务供给效应的反馈信息可以发现,由于服务供给的单向度、碎片化等问题,养老服务供给量的持续增加并未给老年人带来较高的服务满意度。为此,在深化养老服务供给改革过程中,不仅要增加投入、拓宽口径,更要着力整合碎片化服务内容、探讨链条化供给模式,改革单向度供给方式、推进对话式服务模式,改变外围式监管、建立嵌入式互联互通机制,通过规范的供给体系和完善的市场机制来预防和避免自发性、多元化服务模式可能衍生的问题,以此强力深化养老服务供给改革并确保惠民理念落到实处。

关键词:养老服务供给;规范体系;生命质量;民生大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