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投稿须知          
投稿须知
[ 作者:     转贴自: 学报哲社版     点击数: 8842     更新时间: 2020-01-03     文章录入: 陈净逾

 

投稿须知

《厦门大学学报(哲会科学版)》是厦门大学主办、教育部主管的高层次的哲学社会科学综合性学术刊物,教育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名刊工程”首批入选期刊,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资助期刊。1926年创刊,办刊历史悠久。

本刊坚持以学术为重的办刊宗旨,坚持走“内涵式发展”之路,通过特色栏目的设置来塑造学术个性,设置了“治理现代化研究”“高质量发展研究”“数字时代的理论与实践研究”系列专栏和“台湾研究”“南洋研究”等体现本校学术专长的栏目,形成“立足本校优势,关注学术前沿”的办刊特色。

本刊坚持开门办刊,实行同行专家双向匿名评审制度,建立公正的审稿、用稿程序坚决抵制抄袭、剽窃、侵吞或篡改他人学术成果,伪造或篡改数据、文献或事实,伪造注释等学术不端行为。

本刊设立《厦门大学学报(会科学)》“年度优秀论文”奖项,每年从上上年度刊发的文章中遴选出10篇优秀论文,予以奖励和表彰。

竭诚欢迎校内外、国内外专家学者赐稿。

投稿约定如下

1.本刊采用线上采编系统处理稿件不再接受纸质投稿和邮箱投稿。作者投稿请登录厦门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编辑部官网(https://xdxbs.xmu.edu.cn/),点击左侧“作者投稿系统”注册后进行网上投稿通过该系统跟踪稿件处理情况。投稿务必上传附有作者签名的投稿单和版权转让合同。

2.来稿署名作者必须保证稿件署名内容、顺序无争议;稿件所涉及的数据、事实、引文真实可查且不涉国家机密;文章及其主要观点和内容未以任何形式发表于其他线下或线上公开出版物无抄袭、剽窃等侵权行为。如由上述情况而产生相关法律纠纷、造成经济损失和社会负面影响,由作者本人负全部责任。

3.本刊谢绝一稿多投,凡在公开出版物、互联网上发表的文章,一律不予采用。

4.自投稿之日3个月内未收到本刊用稿通知的,作者自行处理。

5.本刊有权根据相关规范对投稿文章进行文字处理,如不同意删节或文字修改,请在文稿中说明说明的,视为默认同意。

6.本刊有权对投稿文章的中文简繁体以期刊、文集、信息网络传播(包括但不限于以电子版形式在数据库以及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各类网络媒体传播)等形式在国内外出版、发行,著作权使用费等相关费用与本刊稿酬一并支付。

7.本刊投稿文章享有网络首发权(包括但不限于以电子版形式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各类网络媒体发布)。在本刊行使首发权之前,本刊有权排除包括作者在内的任何第三方发布投稿作品的内容。如作者不同意本刊对作品进行信息网络传播,请在文稿中说明说明的,视为默认同意。

8.本刊有权许可选定的第三方行使通过本约定对投稿文章取得的权利。

9.本刊的编排规范依据《<厦门大学学报(哲会科学版)>文稿编排规范实施细则》《综合性期刊文献引证技术规范》(见编辑部官网)。

10.本刊从未委托任何单位或个人组稿或代收、代转稿件,从不以任何名义向作者收取费用,凡有此类要求均系假冒我刊的诈骗行为,敬请广大作者和读者注意。作者咨询投稿事宜请拨打编辑部电话0592-2182366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