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编辑部办公制度          
编辑部办公制度
[ 作者:     转贴自: 学报哲社版     点击数: 861     更新时间: 2020-01-09     文章录入: 陈净逾

 

编辑部办公制度

一、遵守上班制度

1.办公室人员和值班编辑应遵守学校上班制度,准时上班,不无故迟到、早退;必须坚守岗位,不得擅自离岗,外出办事实行去向告知制度。

2.非值班人员如单位有急事或会议需要到岗时,应及时到岗如不在家中应主动向值班人员留下联系方式以备联系。

3.单位员工离开本市,需向主任、副主任告假,并留下联系方式。

4.病假、事假、旷工等奖惩办法均按学校规定执行。

二、端正服务态度

1.定期开展思想政治学习、业务学习和职业道德学习,树立甘于“为他人做嫁衣裳”的奉献精神,端正工作作风。

2.热情接待作者及来访人员,重视作者、读者意见,热情为作者、读者服务。

3.妥善处理退稿,注意与相关作者的沟通。

4.搞好室内卫生,保持室内整洁。 

三、注重工作效率

1.明确各类人员的岗位职责,严格按照编辑部制定的规章制度办事。

2.办事及时,不拖拉;分工合作,不相互推诿

3.遵守稿件处理程序,及时接收、分发和审理稿件,尽可能缩短审稿时间和回复时间。

4.注重对现有规章制度的检查和修订,不断完善编辑部的内部管理

四、加强安全措施

1.值班时间注意安全,提高警惕,增强防火防盗意识。

2.下班前检查门窗、电源、火源,确保关好后方可离岗。

3.加强保密工作,尤其是审稿程序及相关档案的保密。

附则

本制度自2019年1月1日起执行,解释权归《厦门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