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报(哲社版)党支部、学报(自然版)党支部赴泉州市党内政治生活体验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学报(哲社版)党支部、学报(自然版)党支部赴泉州市党内政治生活体验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作者:     转贴自: 学报哲社版     点击数: 417     更新时间: 2020-07-27     文章录入: 陈净逾

 

学报(哲社版)党支部、学报(自然版)党支部赴泉州市党内政治生活体验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根据学报(哲社版)党支部与学报(自然版)党支部有关7月主题党日的活动安排,2020年7月26日,两家学报党支部的在职党员共赴泉州市内政治生活体验馆参观学习,并与永春县五里街儒林社区党委开展共建交流活动。

内政治生活体验馆正面主体楼高7.1米,蕴含着建党建国时间,寓意着共产党人的不忘初心。在体验馆宣誓厅,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和信念。

  

  

体验馆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通过小场景、声光电、多媒体等形式,亲身感受党内政治生活的历史脉动。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的场景、延安窑洞听毛泽东讲党课、上饶集中营李子芳与叶挺的狱中对话……这些重要的历史时刻,极为生动地展现了革命前辈艰苦奋斗的奉献精神以及无私奉献、坚强不屈的优良品质,使我们对党内政治生活的发展历程,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此次学习,“不仅是一次党日活动,更是一次体验式、互动式的党性教育课。”党员们深切感受到了共产主义事业的艰辛伟大,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切实把党的优良作风融入到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根据此次的学习安排,学报(哲社版)党支部、学报(自然版)党支部与永春县五里街镇儒林社区党开展了支部共建交流活动。双方介绍了各自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建工作展开交流。随后,在儒林社区党书记的带领下,大家还参观了中共永春一大会址。

  

本次的主题党日,是一次深刻而富有意义的党性教育活动,使得全体党员进一步提高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同时,与地方党支部的共建交流活动,也开拓了全体党员的视野,丰富了支部的党建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