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刊“台湾研究”栏目获评华东地区期刊“优秀栏目”          
我刊“台湾研究”栏目获评华东地区期刊“优秀栏目”
[ 作者:     转贴自: 学报哲社版     点击数: 1001     更新时间: 2020-12-25     文章录入: 陈净逾

 

我刊“台湾研究”栏目获评华东地区期刊“优秀栏目”

近日,由华东地区期刊协会联盟组织开展的“华东地区期刊‘优秀栏目’”评选工作尘埃落定,共有268家刊社的268个栏目入选华东地区期刊“优秀栏目”,我刊“台湾研究”栏目获评。

“台湾研究”栏目设立于1996年,至今共刊发论文114篇,是我刊的传统特色栏目。该栏目依托厦门市地处海峡西岸的区域优势和厦门大学雄厚的对台研究力量,从政治、经济、文化、两岸关系等多方面对台湾问题进行了全面、综合的研究,充分体现了我刊“立足本地优势、关注学术前沿”的办刊特色。

“台湾研究”栏目刊发的文章始终保持较高的学术水准,在学界取得了较好的反响。据统计,该栏目文章被引次数达1100余次,下载量超过5.7万;共有25篇文章被学界权威文摘刊物《新华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人大报刊复印资料》等二次文献转载,总计被转摘29次;有9篇文章荣获省市级以上奖项,其中2篇获省级奖,7篇获市级奖。2013年,该栏目在福建省期刊协会举办的优秀栏目评选中,荣获金奖(最高奖)。

2021年,“台湾研究”是我刊年度重点选题之一,编辑部将继续致力于把“台湾研究”栏目打造成为特色鲜明、思想精深、导向正确的精品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