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建党百年来党内政治生态治理的逻辑与启示          
建党百年来党内政治生态治理的逻辑与启示
[ 作者:     转贴自: 学报哲社版     点击数: 10     更新时间: 2021-05-19     文章录入: 廖哲平

 

建党百年来党内政治生态治理的

逻辑与启示

原宗丽

厦门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摘要:党内政治生态治理是政治生态在政党视阈中的具体示现。回顾我们党百年历史征程,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在挫折中奋起、在困难中成熟,关键是始终能够高度关注党内政治生态治理和净化问题。百年征程证明,中国共产党党内政治生态治理是以马克思主义生态理论和无产阶级政党理论为基本遵循,已经形成了一整套比较成熟的思路和举措,积累了宝贵经验并形成独特政治优势,推动形成了全面从严治党与党内政治生态治理之间内嵌式耦合的实践逻辑,并对当前党内政治生态治理和净化提供了重要的借鉴与启示。

关键词: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党内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