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报(哲社版)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学报(哲社版)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作者:     转贴自: 学报哲社版     点击数: 196     更新时间: 2021-07-07     文章录入: 廖哲平

 

学报(哲社版)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学报(哲社版)党支部对此高度重视,支部根据《厦门大学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认真宣传,积极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416日上午,学报(哲社版)党支部召开支委会,支部书记陈双燕传达了机关党委的党史学习教育通知要求,全体支委一致通过了《学报(哲社版)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实施计划》。

支委会结束后,学报(哲社版)党支部全体在职党员在学报会议室开展了第一专题“学史明理 领悟思想伟力”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学习了“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以及《厦门大学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文件,并讨论了《学报(哲社版)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实施计划》

围绕“学史明理 领悟思想伟力”这一主题,支部全体党员畅谈了自己学习党史之后的感受。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们能够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从而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425日下午,学报(哲社版)党支部与学报(自然版)党支部等支部联合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弘扬嘉庚精神 奋进一流征程”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组织党员参观群贤楼陈嘉庚纪念馆、厦门大学百年校史展。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回顾了作为“华侨旗帜、民族光辉”的校主陈嘉庚先生爱国爱乡、倾资兴学的感人一生,以及厦门大学一个世纪以来教育报国、不断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

  

学史明理,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的两个专题学习,学报(哲社版)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对党史和校史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在中国共产党和厦门大学新百年的起点,我们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踏上新征程,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以及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厦门大学学报哲社版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