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报(哲社版)党支部和学报(自然版)党支部赴同安军营村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学报(哲社版)党支部和学报(自然版)党支部赴同安军营村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 作者:     转贴自: 学报哲社版     点击数: 201     更新时间: 2021-07-07     文章录入: 廖哲平

 

学报(哲社版)党支部和学报(自然版)党支部赴同安军营村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弘扬改革开放精神,学报(哲社版)党支部和学报(自然版)党支部于5月23日前往军营村开展“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专题学习活动。

  

军营村隶属厦门市同安区莲花镇,地理位置较为偏僻,是厦门市早期典型的“老少边穷”山区村。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曾于1986年、1997年两次到该村实地调研,并对脱贫致富提出重要指导意见。经过30多年的发展,如今的军营村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成为百姓富、生态美的中国最美休闲乡村。

两个支部党员一行8人先后参观了高山党校初心使命馆防空哨所、军营村村委会、高泉国旧居、七彩池柿子林等当年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路,并在高山党校观看了《时代先锋》等宣传片。通过实地考察,支部党员们深切感受到了军营村美丽乡村建设的巨大成果。

支部党员们边走边听边看,亲身体会到军营村在总书记“山上戴帽,山下开发”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指引下,逐步走上脱贫致富之路的巨大发展成就。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活动,支部党员们深深为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基层、心系贫困山区发展、关心群众冷暖的为民情怀所感动,也对新农村建设和乡村振兴计划有了更为深刻和直观的理解。同时,通过深入乡村也对支部党员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大有裨益。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保持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尽职尽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饱满热情,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学报哲社版党支部、学报自然版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