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报(哲社版)党支部开展优秀共产党员讲党课学习活动          
学报(哲社版)党支部开展优秀共产党员讲党课学习活动
[ 作者:     转贴自: 学报哲社版     点击数: 138     更新时间: 2021-07-07     文章录入: 廖哲平

 

学报(哲社版)党支部开展优秀共产党员讲党课学习活动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安排,学报(哲社版)党支部于2021年6月2日在嘉庚三817室开展党史学习专题党课学习活动。本次学习,由获评机关党委优秀共产党员的陈净逾同志为支部全体党员作“巡视回头看——专题片《巡视利剑》学习报告”的党课。

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从严治党、维护党纪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党的十八大以来巡视已成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利器,利剑作用日益凸显,有效破除了“关键少数”缺乏有效监管的格局。

陈净逾同志介绍了巡视制度的由来及重要意义,并通过四集专题片“利剑高悬”“政治巡视”“震慑常在”“巡视全覆盖”的具体事例与人物记录,展示了十八大以来巡视制度开启后的艰辛历程与智慧探索,展现了党中央反腐的决心与成果,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新时期反腐倡廉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理念普及课。

利剑高悬,警钟长鸣。通过本次学习,全体党员进一步认识到要以案为戒、洁身自爱。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不忘初心,心存敬畏,做一名忠诚、干净、能担当的好党员,好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