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刊召开2022年度重点选题编委扩大会议          
我刊召开2022年度重点选题编委扩大会议
[ 作者:     转贴自: 学报哲社版     点击数: 1286     更新时间: 2021-10-27     文章录入: 陈净逾

 

10月20日,《厦门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22年度重点选题编委扩大会议在嘉庚四号楼5楼研讨室召开。编委会委员、学科代表专家学者、编辑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陈振明主编主持。

 


会上,编辑部陈武元主任向全体与会编委和专家介绍了学报2021年的工作开展情况,就学报在全国学术期刊所处地位、影响因子、组稿标准、面临的困境以及下一步工作设想作了详细汇报。

 


与会代表充分肯定了学报近一年来办刊取得的成绩,并围绕如何把握与理解国家人文社会科学领域重点问题、如何兼顾选题的热度与理论的深度、如何优化栏目设置、如何合理应对期刊评价体系、如何提升期刊宣传力度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为策划2022年选题、提高学报办刊质量、扩大期刊影响力,提供了许多专业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陈振明主编对与会代表长期关心、支持学报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与会代表不仅是学报各项工作的指导者和建议者,也是学报开展组稿约稿工作的参与者和推进者。要办好一份学报,需要编辑、作者和编委三支队伍齐心协力、通力合作。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2022年编辑部选题策划、组稿约稿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2022年度重点选题将会在我刊网站、微信公众号和2021年第6期发布,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