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编辑部召开第二届“年度优秀论文”评审会暨评刊会          
编辑部召开第二届“年度优秀论文”评审会暨评刊会
[ 作者:     转贴自: 学报哲社版     点击数: 10     更新时间: 2022-03-13     文章录入: 陈净逾

 

2022年3月12日,《厦门大学学报(哲社版)》第二届“年度优秀论文”评审会暨评刊会在厦门大学思明校区嘉庚四号楼512会议室举行。因近期国内疫情多发,按照厦门市和学校防疫要求,此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会议由厦门大学学报(哲社版)编辑部主任陈武元主持。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重庆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研究机构和高校的7位专家学者以及编辑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评审会上,陈武元主任首先向与会专家表示诚挚的欢迎和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年度优秀论文”奖项的评选办法和流程。他表示,《厦门大学学报(哲社版)》“年度优秀论文”奖项的设立对提高我刊优质稿源的吸引力、提升刊物的学术水平和社会影响力、促进学术的创新发展与交流互鉴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与会专家能从学术的、专业的角度进行评审,评选出名副其实的优秀论文。随后,与会专家从论文选题背景、研究方法、研究意义、学术影响力等方面对候选论文进行充分的讨论和意见交换,最后匿名投票选出10篇“年度优秀论文”。

图片

评刊会上,陈武元主任从期刊发展战略、2021年工作成效、2022年工作计划三个方面介绍了2021年《厦门大学学报(哲社版)》的办刊情况和2022年度重点选题。与会专家对《厦门大学学报(哲社版)》2021年出版的六期刊物和2022年度重点选题进行了认真审读和评析,充分肯定了编辑部的办刊成果,围绕如何重点突出刊物特色、加强优化栏目设置、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优势和区位优势,如何提高综合性期刊核心竞争力,如何更好地服务国家大局和回应现实关切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讨论,并提出了增添刊物亮点和特色等方面的建设性意见。

图片

陈武元主任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专家意见建议角度多维、专业精准,富有建设性,对《厦门大学学报(哲社版)》进一步提升办刊水平、把握办刊方向、提高办刊质量提供了极具针对性和有效性的指导和启发。编辑部将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充分吸收专家们的宝贵指导意见,努力将刊物打造成为反映哲学社会科学最新研究成果的主要窗口和助力优秀人才成长的学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