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厦门大学学报(哲社版)》新一届编委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举行          
《厦门大学学报(哲社版)》新一届编委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举行
[ 作者:     转贴自: 学报哲社版     点击数: 10     更新时间: 2022-12-27     文章录入: 陈净逾

 

12月23日下午,《厦门大学学报(哲社版)》新一届编委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颂恩楼215会议室举行,校长张宗益,校长助理方颖、李智勇出席,新一届编委会成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由方颖主持。

《厦门大学学报(哲社版)》编辑部主任何丽新围绕组织机构、办刊历史、制度建设、办刊特色、主要举措、办刊成果、问题与对策等方面,全面深入地汇报了编辑部工作情况,并就新一年如何强化期刊学术引领功能、增强期刊交流协作、支持优秀学术人才成长作了展望。

方颖宣读《厦门大学学报(哲社版)》新一届编委会成员名单,张宗益代表学校为新任主编、副主编颁发聘书。《厦门大学学报(哲社版)》新一届编委会由25位编委组成,编委会主编陈振明,副主编高和荣、何丽新、彭水军。

陈振明作履职发言。他表示,《厦门大学学报(哲社版)》编委会的工作,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当前,学报(哲社版)作为综合性学术期刊,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新一届编委会成员是各个学科领域有影响力的学者,希望大家共同努力,贡献智慧才干,为学报(哲社版)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学术支持,让学报(哲社版)在厦大奋进一流征程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随后,新一届编委会成员们就“如何增强学报(哲社版)在学界的影响力”“与时俱进更新专栏设置”“质量为先,提升办刊水平”“关注多学科交叉融合”等主题各抒己见,交流研讨,并结合各自学科特色,为学报(哲社版)今后的发展建言献策。

张宗益作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厦门大学学报(哲社版)》取得的成绩,对上一届编委会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感谢,并祝贺新一届编委会成立。他表示,学报(哲社版)是我校重要的学术平台,也是重要的意识形态阵地,承载着促进我校学术发展,展现文科学术水平和综合办学实力,以及扶持学术人才成长的重要责任。希望学报(哲社版)坚持学术研究、学理研究,注重积累沉淀,不断提高在学界的引领力和影响力;依托学校优势资源,加强与学院联动,做好专业性栏目建设,办出学报(哲社版)特色,推出学界新人,朝着百年学报的办刊水平和影响力奋进。

(宣传部 文/巩林 图/毛敏倩)

来源:厦门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