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厦门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台湾研究”专栏入选中宣部首批“哲学社会科学期刊重点专栏”建设名单          
《厦门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台湾研究”专栏入选中宣部首批“哲学社会科学期刊重点专栏”建设名单
[ 作者:     转贴自: 学报哲社版     点击数: 13     更新时间: 2024-01-28     文章录入: 陈净逾

 


《厦门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台湾研究”专栏入选中宣部首批“哲学社会科学期刊重点专栏”建设名单


近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办公厅公布了首批“哲学社会科学期刊重点专栏”建设名单,包括82个重点专栏和22个后备专栏。《厦门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台湾研究”专栏入选后备专栏名单。哲学社会科学期刊重点专栏建设计划的实施旨在通过重点专栏建设的引导示范,推动哲学社会科学期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学术导向、价值取向,紧密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回应时代之问,繁荣学术研究。

“台湾研究”专栏是《厦门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传统特色栏目,创设于1996年,至今刊发了近140篇文章。该栏目依托厦门大学地处台湾海峡西岸的区域优势、“侨、台、特、海”的办学特色和拥有国家高端智库(培育)台湾研究院、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国家级“2011”协同创新中心等研究机构的雄厚研究力量,从政治、经济、文化等多方面对台湾问题进行了全面、综合、深入的研究,致力于在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大局、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国家和平统一进程方面发挥学术引领作用。栏目文章始终坚持较高的政治标准和学术质量,特色鲜明,在学界取得了较好的反响。多篇文章荣获省市级以上奖项或被有关部门采纳观点,被《新华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和人大复印报刊资料等权威文摘刊物转载。在2013年福建省期刊协会举办的优秀栏目评选中,“台湾研究”栏目荣获金奖(最高奖);2020年获评华东地区期刊“优秀栏目”;2022年入选“福建省报刊十大名栏目”。

《厦门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将以此次入选首批“哲学社会科学期刊重点专栏”建设名单为契机,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进一步总结经验、优化选题、强化特色,持续打造“台湾研究”专栏,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刊发一批具有创新性、原创性、标志性的成果,为服务区域发展,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出版强国贡献学术智慧。

在此,感谢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厦门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的广大作者和读者,竭诚欢迎海内外专家学者惠赐大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