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报(哲社版)编辑部赴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开展调研活动          
学报(哲社版)编辑部赴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开展调研活动
[ 作者:     转贴自: 学报哲社版     点击数: 10     更新时间: 2024-03-30     文章录入: 陈净逾

 

加强中宣部首批哲学社会科学期刊重点专栏建设进一步提升办栏质量和水平,3月29日上午,学报(哲社版)编辑部主任黄寿峰教授副主任陈双燕编审、蔡永明编审、叶颖玫副编审、廖哲平副编审、编务陈净逾赴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开展调研活动

台湾研究院党委书记郭锦星会见了编辑部一行。他表示,《厦门大学学报(哲社版)》长期以来支持和关心研究院的发展和人才培养,已有良好的互动合作基础,并介绍了目前涉台研究成果出版的情况希望能够加深了解和合作,实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随后,黄寿峰主任介绍了学报“台湾研究”栏目的办栏历史、成果和下一阶段的重点任务希望以该栏目入选中宣部“首批哲学社会科学期刊重点专栏”建设名单中的后备专栏为契机,整合双方优势资源,推进强强联合,激发协同效应,建立良好的互动长效机制。

会上,研究院副院长张羽教授、副院长张文生教授、《台湾研究集刊》主编王华教授、港澳台研究中心主任张宝蓉教授等教师代表与编辑部成员围绕台湾研究专栏建设规划涉台学术论文选题方向深入合作方式方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台湾研究领域的繁荣与发展。


 

台湾研究栏目是《厦门大学学报(哲社版)》的传统特色栏目,2024年被评为中宣部首批“哲学社会科学期刊重点专栏”后备专栏编辑部将依托厦门大学地处台湾海峡西岸的区位优势和国家高端智库(培育)台湾研究院等研究机构的雄厚研究力量,持续加强栏目建设,办好办强办精,致力于在台湾研究相关领域贡献“厦大力量”、发出“厦大声音”。